© 哪儿哪儿都缺肉|Powered by LOFTER
所爱隔山海
到底意难平

说好的生日搞事

这次是带上我亲爱的笑笑 @笑笑哈哈哈哈这样笑 和她家软软 @软软不软 一起搞

这真的不是个生贺请千万不要把它当生贺

所有出场人物和实际团体及个人无关

============================================

Lock.1 染血的白玫瑰(1)

 

相叶雅纪醒来的时候,樱井翔在他身边睡的很熟。身边的人侧身睡着,他低头就能碰到那人缓慢的鼻息,带着某种香薰的气味。床头板后两盏夜灯鹅黄色的光渗入漆黑的房间里,相叶借着这一点光摸索着下了床,扶着墙出了卧室,然后打开了客厅里的大灯。

突然明亮的视线让他的眼睛一下有些疼,相叶背倚着墙站了一会儿,直起身往厨房走。家里的地面铺的都是仿大理石的塑胶木地板,赤脚踩上去也有微微的暖意,也没有多余的声音。

相叶从架子上拿下一个玻璃杯,手指在威士忌的酒瓶上迟疑了一秒,还是伸向了直饮水的开关。他是想喝一杯酒赶走脑子里可怕的清醒,但万一被樱井发现了,他肯定又免不了一顿唠叨。

樱井是一所大学里的犯罪心理学教授,相叶总说这人有些职业病,回到家都忘不了要做细节观察和逆向推理。樱井每次听了都会揽过相叶,一边用力的在他臀上掐一把,一边大声感叹谁让我的雅纪baby你是个侦探啊,偷偷喝酒再用糖浆水倒进去补齐水平面的事你又不是没干过。

要是平常,相叶这杯酒喝也就喝了,只是今晚,他没这个心情。

有一种奇妙的不安,一股他无法控制的惊慌,从四面八方挤压着他的呼吸和心跳,相叶灌了自己几杯水,随手脱掉了上衣,仿佛那层薄薄的布料就能让他窒息。

另一个人的体温突然从后背覆了上来,樱井果然醒了,刚从被子里爬出来的人同样赤裸着上身,他脖子上有根从不离身的项链,小小的链坠在两人的皮肤之间一会儿就被磨蹭的发烫。

”还在想那个电话?“教授敏锐的观察力得到怀里的人有些不满的一声闷哼。

“他也说了,只是听说有一个相似的案例。不进入数据库看一眼病历还不能完全确定。”樱井安抚的一下又一下啄着怀里相叶的鬓角,“至少今晚你可以先不管他,好好睡觉。”

相叶在樱井怀里转过身还没开口,对面那个教授的脸上忽然就出现了一个和他的职业太不相称的猥琐笑容。

“你要是说你睡不着,我就把你做到浑身脱力昏过去。你选哪个?”

侦探愣了一下,小麦色的皮肤一下从额角到锁骨都烧的通红,一点不客气的给了恋人一记直拳,相叶甩开樱井扭头就跑进了卧室,关门上锁一气呵成。

樱井也不急,晃晃悠悠躺到沙发上。眯着眼睛装睡。果然不到十分钟,卧室的门又被打开,有人轻手轻脚的溜出来走近了沙发,樱井等着那人的呼吸靠近,猛的一睁眼伸手拽住了面前那人要给自己披被子的手,笑弯了一双大眼。

按照以往的经验,相叶要是试图挣开樱井的手,那人就总能找到一个破绽,用上他唯一学会的一招摔跤技能顺利的把自己压在沙发里或是地毯上。平常相叶就当这是情趣,但今晚,无论是他的身体还是他的心情,都没有任何欢爱的准备。

相叶松开抱着被子的手,由着樱井拽着他,顺势盘腿坐在了沙发和茶几之间的地毯上。

“你睡吧,我看着你睡。”

“雅纪?”再多的知识和经验也没法帮樱井读懂如今相叶在想什么,他一个激灵从沙发上坐了起来,和相叶四目相对。

“我睡不着。”相叶哑着嗓子,黑亮的眼珠里盛着一汪水。“我觉得是他。”

“他已经沉寂十年了,为什么还会回来?”樱井松开了相叶的手臂,改握住他冰凉的手掌。“最近他的案子在网络上突然火了起来……也许是模仿犯作案。毕竟按二宫听到的消息,受害者还活着。”

“等ニノ找到了,我得去见见这个人。”相叶顿了顿,突然用力捏紧了樱井的手。“不管他是死了还是活着,我得去见他。”

“你得给他一点时间去查。”樱井把相叶颤抖的手合在自己两掌之中。“你也得给自己一点时间。”

相叶的眼泪慢慢在眼底成型,极慢极慢的划过他的脸颊,热量在下坠的空气里被迅速吸走,落到樱井手背上已经是一点冰凉。

“别急啊,这不是有我陪你嘛。”樱井滑下沙发,跪在相叶面前,和他紧紧相拥。“我陪你。”

 

天快亮的时候相叶终于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樱井把他放到床上,简单的洗漱一下,便出了门。离开之前也没忘了把一楼侦探事务所的门牌换成了“外出中”,顺便拉掉了门外电铃的闸。

相叶的事务所开在一条已经不太热闹的老商业街上,两层的小楼楼上是两人的公寓,楼下做事务所用,有两个不叫他们来就不会出现的雇员,一楼有一个小小的院子,里面乱七八糟种了各种植物,也没有多漂亮的花,但总是看着绿油油的。

樱井任教的大学离这里并不近,他需要走过两个街区才能到最近的电车站,然后搭上四十分钟电车,下车再走上十几分钟才能到。樱井一度想过开车上下班,但新车到手还没两天,刹车就被人动了手脚,幸好相叶发现的及时。

“你和你家那位得罪的人都不省心,还是公共交通安全点。”樱井拜托和自己相熟的刑警调查这事的时候,那位相当年轻有为的刑警带着一脸后怕相当诚恳的劝了一句。

樱井拿眼睛斜他,“要是横山刑事你能少来找我几次,我这车也不至于白买。”

横山裕摸摸鼻子,“等我升了一课长,我送你们俩一辆。”

“要等到那个时候?恐怕我们俩都老的开不动车了。”

和横山的嘴仗是一回事,但樱井把那辆车卖了之后,这么多年谁也没再提要买车的事。甚至樱井上下班都会每天换不同的路线,相叶要是出门,一定会在门口设下几个简单但特别有用的小机关。

除此之外,他们和普通的恋人并没有任何区别。

樱井回家的路上会给相叶买他喜欢吃的炸鸡,相叶会替樱井收拾他乱的可怕的书房。相叶接到委托一出门就是几个月的时候,樱井的手机永远追踪着相叶的GPS。有一次相叶进山断了一天的信号,樱井恨不得掀了横山的搜查一课三系,也要横山把人给他找出来。

要不是看中樱井出色的侧写能力和相叶野兽一般的侦察能力,横山觉得这两个人大概早就上了搜查一课禁止入内的黑名单了。

樱井今天出门出的早,坐的也是最早一班电车,车厢里并不满,樱井甚至找到了一个座位舒服的坐着,一边看自己的论文一边还是没忍住打了个哈欠。

无奈今天实在出门太早,恐怕大学外的咖啡厅都没开。

列车到站,樱井一边考虑着自己能不能顺利给自己泡好一杯咖啡一边出了站。盛夏的清晨阳光清冽如水,微微的热度里蒸腾着成熟枝叶层次丰富的清香。樱井沿着林荫道走着,意外的在冷清的道路边看见了一间小小的流动咖啡铺。

铺子上趴着一个带着黑框眼镜的男子,头发乱蓬蓬的垂到耳朵下,五官看起来就像个高中生,手里捧着一部手机,聚精会神的不知道是在拯救世界还是击退恐龙。

樱井走到他面前,敲了敲桌面。“二宫先生这是在黑客业混不下去了?要来卖咖啡?”

“说过多少次了,我的主职是信息安全维护,黑客都是被你们逼的。”二宫和也把手机在手指间转了一圈,转身给樱井拿出了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

“相叶说你出门的早,大概没地方能买到咖啡。为了不炸了你们的茶水间,还是给你准备一杯的好。”

樱井像被烫到一样抬起头。“他没睡?”

“他睡得着才有鬼。”二宫的目光又聚集在了自己的手机屏幕上。“我都睡不了。”

“你哪天晚上睡过。”樱井吐槽,小心揭开杯盖喝了一口,果然是自己家里的咖啡豆煮出来的,加了橙皮香料,一份淡奶,相叶特制的配方。

“收治他的医院在神奈川,我回头会把地址发给你们。”二宫的手机发出一连串的胜利的提示音,他伸手推了推眼镜。“那个男的没报警,自己偷偷来找的医生。你们要接近他恐怕不容易。”

“什么样的人,你查到了么?”

“现在就知道名字,跟你一个姓。”二宫把手机递给樱井。“名字里那个‘爱‘念いとし……嘛虽然是这样这名字还是怪恶心的。尤其还顶着你的姓”

“……你给我向全国姓樱井的人道歉!现在!马上!”

二宫是个黑客——或者用他的话说,他是个信息安全维护专家;但用樱井的话说,二宫是个相叶维护专家。

相叶和二宫从小一起长大,二宫住相叶家的时间比住在他自己家里的时间还长。相叶比二宫大一岁,有什么都让着他,二宫从来不道谢,只是如果有人要欺负相叶,一向不爱管闲事的二宫总是第一个替相叶出头的。

樱井和相叶刚刚在一起的时候,二宫就特地跑来找樱井,在黄昏学校的天台上,霞光灿烂,樱井一脸莫名其妙的看着面前开始活动手指关节的二宫。

然后他就被这小子揍了一顿,不重,正好能让相叶看不出来。

“你得好好对他。”二宫揍完樱井之后又请他吃饭——据他说那是他这么大第一次从自己兜里往外掏钱。“他不管出了什么事,你都得陪着他。”

“你放心。”虽然没有喝酒,樱井眼睛却有点红。

后来他和相叶在一起十五年,二宫那个小小的堆满了各种仪器和屏幕的小黑屋子一共翻新了三次,每次都花相叶的钱,但相叶笑的比谁都开心。樱井一开始还有些吃醋,后来也渐渐习惯了两人的相处。

他们的确是离不开二宫,现在正在进行的工作离不开,过去还未解决的事情同样离不开。

 

樱井最后一堂课的下课铃打响,二宫的信息准时发到他手机上。他赶到新干线的车站时,相叶站在门口对着他微微一笑。

他走上去拥抱他的爱人,然后牵着他的手和他一起走过检票口,他们牵着的手抬起来,越过冰冷的机器和闪烁的红光,五指之间温度怡人。

“你准备好了吗?”上车前,樱井问相叶。

“我会去装做病人接近他,你在医院里问清楚他来的时候的情况。”相叶说着自己的安排,偏过头对樱井笑,“你呢,你准备好了吗?”

“我向大学请了三天假。”樱井握紧相叶的手,笑出了双下巴。“不够的话,我顺便把年假也休了。”

“三天足够了,能把他变成我的委托人就行……怎么了?”

樱井的表情忽然有一丝犹疑,相叶看着他眉头一皱,连忙问。

樱井看一眼相叶,眉头皱出一个死结,嘴角不悦的撇了撇。“你可别用色诱。”

“樱井翔你皮又痒了?”

 

神奈川这间医院并不是太难找,难的是怎么在医院的病人里找到哪个叫做樱井爱的青年。樱井本来想借用两人同姓的巧合假扮一下他的家属,停在车站外的一辆黑色加长轿车却一下打乱了两人的计划。

那辆车两人这些年见过不少次,坐在车后座的那个黑发青年也是老熟人,两个西装革履的保镖站在车前,瞩目的程度让樱井相叶两个人想装作看不见都没办法。

黑发青年从车上下来,穿着松松垮垮的牛仔裤和一件黑色T恤,抬起手冲两人招了招。

相叶也扬起手臂回礼,樱井有些不情不愿的,只是微微朝那人点了点头。

“大野さん好久不见。”相叶笑着对青年打招呼,“你怎么来了?”

“听说这里的医院收了一个有趣的病患。”大野智睁着一双像是没睡醒的眼睛,说话也慢吞吞的,纤瘦的背微微弓着,看着总有些无精打采的样子。“你们都来了,我怎么能不来看看。”

“我们也只是听到了一些传闻,过来看看是不是真的。”

“神奈川综合病院,樱井爱。”大野抬眼看了眼相叶,困顿的眼神里有一丝笑意,“一起去?”

直到坐进大野车里,樱井都没跟对面的青年说过一句话。他并不喜欢大野,这是一个生下来就什么都不缺的人,和他们这种为了要做什么必须拼尽全力的人不一样,大野似乎只要动动手指头,他想要的东西就能送到他面前。

“我也很多年没有来过神奈川了。”大野看着车窗外被拉成色块的风景,和相叶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

“和小时候相比真是变了很多。”相叶附和着道。

“你最近身体怎么样?”大野转过脸问,“头……还会疼吗?”

相叶一愣,面前青年的表情突然鲜明了起来,期待着他的回答。

“不……很久都没疼过了……对不起。”相叶在大野面前低下了头道歉,青年脸上那一瞬间的光也随着相叶的动作溜走,他表情没怎么变,只是拍了拍相叶的肩,轻飘飘的说了句不必在意。

樱井充满防备的把相叶往自己身边拽了拽,三人自此一路无话。

医院的高层已经在门外等着大野的到来,樱井爱所在病房的楼层已经被悄悄清空,没有别的医务人员和病人在。

“少爷要是想见这个人,随时可以上去。”院长小心翼翼地观察着脸上毫无表情的大野,有些迟疑地道。

“相叶ちゃん去就好,我去了也问不出什么。”大野温柔地道,“翔くん大概要看一眼治疗纪录?不介意我和你一起吧。”

“大野さん是贵客,是我得跟着你。”樱井脸上堆起一个假笑,相叶用手肘撞撞他,大野倒是不介意,只让院长带路。

“你们俩去吧,我去做点准备。“相叶把樱井和大野推到一边,樱井回头相当怨念的瞪了他一眼,却只得到对方一个非常可爱的握拳加露齿笑。

相叶特地换了一身病号服,坐在轮椅上让护士推进了樱井爱的病房里。趴卧在床上脸色苍白的男子只是回头看了一眼相叶,就又把脸埋进了枕头里。

护士照着相叶安排好的说了一些套话,床上趴着的人一动不动。相叶冲护士使了个眼色,对方会意,一边挂吊瓶一边状似无意的开口问。

“相叶先生是做什么工作的,怎么会遇到这种事?“

“开了一家侦探事务所,大概得罪了人吧。“相叶说着,青年很明显的抬起了头,有些别扭的扭着脖子,从发丝的缝隙里偷看着相叶。

“真是危险的职业啊。“护士顺着这话题和相叶闲聊了几句,便退了出去。

相叶推着轮椅靠到了男子床边。

“这么趴着会累,我替你垫个枕头吧。”

 

樱井则跟着大野见到了从樱井爱身体里取出的异物,这边手术刚刚结束,大野的电话就追了过来,医生们赶紧把取出的东西保护了起来,这大概也是他们保存的最小心翼翼的一件死物。

樱井带上手套,小心的打开无菌箱。

一朵血迹斑斑的白玫瑰,安安静静的躺在箱子底部,白色天鹅绒扎成的花瓣,黑色胶带缠成花茎,花茎上有仿真的黑色倒刺。从花冠到花茎的末端,都沾染着斑驳的血迹,过去了一晚,红色的血液已经凝成了黑色。

“我们都想劝病人报警,但病人说什么也不肯。“主刀医生对两人道,看着把那朵玫瑰托在手心里细细端详的樱井,忽然难忍脸上的恶心神色。

“还是不要靠脸太近……这东西……“

“我知道,是从他肛门里抽出来的。“樱井面不改色的接过他的话,放下那支花,”借用一下你们的剪刀。“

大野坐在一边面无表情的看着,直到樱井剪开布花最中间的一层,翻开一道刺目的红色颜料,他脸上才突然有了表情,眉尖轻轻一挑。

樱井看着那道刺目的红,剪刀从他指间砸落桌面。鼻尖挂上密密一层冷汗,他明明讨厌大野智,此刻却因为不可置信的恐怖而直觉的看向了这个房间里他最熟悉的人。

“可能是他。“樱井咽了口口水,强迫自己翻开被剪碎的花瓣,让那抹鲜红更彻底的展现在大野智眼前。

“应该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