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哪儿哪儿都缺肉|Powered by LOFTER
所爱隔山海
到底意难平

【夕颜】

【二重清】

【一行寺】

22

终于写到这里了...下章弟弟终于要和两个哥哥吵架啦(喂!

==============================================

松本在生田和风间的陪同下到了下榻的酒店,洗了澡吃了饭甚至还在饭后小睡了一阵,樱井相叶和二宫却仍旧没有出现。这种情况下,还在试图用“路上情况不好”,“大概有事耽搁”甚至是“车坏了”这一些借口躲躲闪闪要骗松本的生田,风间只有一句话的评价。

——这个笨蛋!

风间耳朵里听着生田的喋喋不休,眼睛里看着松本锅底一般黑的脸色,不着痕迹的向后退了几步,用房间里硕大的西式沙发挡住了自己,免得松本随手抄起身边什么东西要砸生田的时候误伤着自己。

而且,他也很清楚,万一自己要是受了牵连,在松本眼睛里也绝对不无辜。

“他们到底去哪了?”刚睡醒不久的松本头发乱蓬蓬的,垂落在额前遮住他的左眼,穿着一身松垮垮的浴衣,带子散落在身侧。脸上却是和这一身慵懒装束一点都不匹配的严肃和怒气。“斗真!”

生田被这突然的一吼吓得一抖,声音带着身子都瑟缩成了一团。“松润你别逼我了,我家少爷真的没告诉我。”

松本立马就把目光投向了风间,风间被他看的背脊一寒,马上苦下脸来用力的摇着头。顺便试图把自家相叶少爷也拎出来。

“相叶ちゃん什么都不知道,我更不会知道什么了。“

其实相叶何止是知道,倒不如说把松本先送回酒店看住这个主意就是他出的。

只是给风间十倍的胆子,他也不敢和松本说实话,第一松本肯定不会信,第二他家少爷千叮万嘱谁也不能说的事,他不说带到三途川边,至少也会等到棺材合上盖,才敢偷偷的说给来接他的鬼使听。

所以这个时候,只要和他家少爷一样装傻就好了。

松本果然被这招哄住,继续去逼问生田,一直把生田逼到了墙边,蹲在了墙角里恨不得自己真变成一颗土豆,带着一汪泪眼终究是在松本的逼迫下说漏了嘴。

“……鹿鸣……”

“鹿鸣馆?”松本脸色一变,急匆匆地就要换衣服出门。

风间心里一紧,瞪了已经哭出来的生田一眼,冲上去便拦住了松本。“你别去!”

“你少拦我!”

“你少去添乱!”风间吃惯了相叶的软,就是看不得松本的硬,“要把你留在这是他……他樱井翔的意思,你照做不就好了!“风间一急差点供出了自己少爷,牙齿在舌头上一咬总算是混了过去,但口腔里几乎是立刻就泛起了血味。

“凭什么就把我留在这?连ニノ都能去凭什么就留下我!“松本越说越是委屈,鼻头眼圈一下便红了。

“这个我也不知道啊。“风间看他泫然欲泣的样子,还是放轻了语气。”但那个人从来就不会害你啊润くん“

松本的肩膀一抖,风间抓住他这一点破绽,趁热打铁。“倒不如说,这里面最想保护你的就是樱井了。他不让你去,肯定有他的原因。你就等他回来再问。“风间越说,口中的血腥味就越重。

——虽然说他们都不会害你,但最想保护你的,是相叶ちゃん。

——樱井倒是想把你带去的,只是被相叶ちゃん给劝住了。

——他不想你去的地方,必定不是什么令人愉快的地方。只是你这个人啊,只要樱井在的地方,就算是地狱你也会踏进去吧。

——真是麻烦的小鬼头。

松本甩开风间摁住他肩膀的手,一屁股坐在地上,抱起腿,背对着风间。风间总算松了口气,就让他自己去钻他的牛角尖,又忙着去安抚被吓的不轻的生田。

——说去就去了,倒是早点回来啊。

风间忍不住暗自腹诽不知道跑到哪里去的三人。相叶只跟他说要他看着松本,他和樱井二宫去个地方就回来,没说去哪,也没说要做什么,只让风间替他去樱井家问三男老先生要一件樱井的黑色和服,再替他和二宫分别做一件料子上乘的新和服。

“我那件要白色的。“相叶拿出一件他已经穿不上的月白色和服,”你照着这个式样让人做吧。“

“这颜色……是重要场合的话,还是灰色或者褐色比较合适吧。“风间看着那扎眼的颜色,有些疑惑。

“嗯……翔ちゃん说穿白的比较好。“相叶笑弯了眼,”听他的就好。“

“喔……“风间没多反驳,把要做的事情确定了一遍,就抱着和服要出去。

“啊!风ポン!“相叶突然从背后叫住了风间。“一定要看住松润,拜托了。”

“樱井不是说他去也没关系么?”风间问,“这时候你又不听他的了?”

“这时候怎么能听他的。”相叶撇撇嘴。

“所以你干嘛不让松本去?”风间还是管不住自己的好奇心。

“就是不想让他去。”相叶只是简单应付了一句,就催着风间让他赶紧做事别废话。

风间没想到的是,同样的问题,在樱井和相叶准备从鹿鸣馆回来的路上,从樱井口里问了出来。

相叶扭头看他,“我信里不是说了么,他不适合这个青年会。”

“但你没说他为什么不适合?”樱井不依不饶,“我答应了你支开他,你得跟我说实话。”

相叶含笑的脸慢慢转向了车窗的方向,窗外的天气有些阴沉,车上的广播里正说着夜间可能有雨,副驾上的二宫伸手把声音又调大了一些,樱井会意,伸手关上了他们与驾驶座之间的那块隔板。

“我想看他反抗的样子。”相叶把视线从窗外收回来,盯着自己的木屐,然后看向樱井。“我已经没有反抗的余地了,但他还有。”

“雅纪……”樱井第一次听见这人开朗的声音压在嗓子眼,沉沉的用最简单的词汇表达出绝望。

“这个时代,像我这样的,很多很多的人。包括刚才在鹿鸣馆里那些人。”相叶的手指在玻璃上划过,指尖带过一道水气,剖开了一座大楼映在玻璃上的影像。“我们都是被谁推着在往前走。但是松润,我希望他能自己走。”

“自身不排斥的话,就没有什么不得已。这话还是你告诉我的。”樱井轻声道,“我还以为你看的比我更通透。”

相叶摇摇头,“我是不排斥的。我知道自己笨,所以你的话,母亲的话,三男老先生的话我都照做,总不会有什么坏处。但是松润不一样。”

樱井沉默,等着相叶说下去。

“他热情,率直,认真,聪明,想到什么马上就会去做,什么都能做得很好。这样的人,要是和我一样,就这么随着时代向前走,不是太浪费了吗?”相叶转过头来,指着自己对樱井笑了笑。

“所以你不想让他接触这些除了‘出身好‘就没什么才能的人。”街景的变化,显示着他们离松本越来越近,樱井想自己得马上想办法调整一下情绪,他不用看镜子,都能感觉的出自己的表情大概可怕的会吓哭小孩子。

“只是,这里也有像翼和裕贵这样有才干的人……退一步说,这些都是雅纪一厢情愿替润决定的,如果润想进这个圈子呢?如果他不想做一个反抗者,而是顺应这个时代的成功者的呢?“樱井说的有些急了,话一股脑全抛出口才懊恼自己是不是显得太咄咄逼人。

相叶放下手,抹去了他眼角的笑纹,他的眼睛亮的像含满了泪水,他却没让一滴眼泪掉出来。

“假如是这样的话……松润就拜托你照顾了。樱井……さん。“,相叶说着,一如往常笑弯了眼睛,樱井却感到身体某个位置突然一阵刺痛。

然后连大脑思考的能力都被麻痹。樱井甚至回不出一句”好“或者”交给我吧“。

相叶的手伸了过来,覆在樱井的手上。虽然还是暮夏,他的手却冷的让樱井一个激灵,在樱井本能的要躲之前,相叶已经更快地握住了樱井的手。

——栀子的香气

——和服领子里露出来,形态修长的脖子

——带着相叶雅纪独有的神情的,湿漉漉的眼眸

——和冰冷的手掌

樱井脑子里一空,反应过来的时候相叶已经被他紧紧抱在了怀里,他们各有一只手紧紧交握,他的另一只手在相叶背后的蝴蝶骨上,相叶的手垂在他的腰侧。

“你胡说八道什么。“樱井想他大概是被相叶的发丝戳着,才会鼻子发酸。”说什么我来照顾……我们三个一直都会在一块儿的,你这家伙是想抛下我们俩自己跑哪儿去。“

相叶眼里的眼泪终于是掉了出来,和窗外忽然而来的阵雨一般,淅淅沥沥的,掉在了樱井脖子上。

“翔ちゃん真健忘啊。“相叶带着鼻音在樱井耳朵旁边笑。”我不是说过的么,我这一辈子都呆在花见不会走的。“

樱井忍不住将怀里的人抱的更紧。

“——你,或者你们要回来的那一天,一定会找到我的。“相叶的声音很轻,带着他一贯的理直气壮。

樱井是在很久很久之后,直到他自己终于孤身一人的那时候,才想起来在那雨声之中,相叶说过这样一句话。他当时只觉得他是被他的家族束缚住而心疼不已,只至回想起来才惊觉是自己自作聪明。

相叶会说那句话,不过是已经清楚看见了他们眼前已经分叉的道路,只是正如他习惯性的把所有心事藏在心里一样,他什么都没有说。

他只是笑着流眼泪,然后把自己的手握的更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