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哪儿哪儿都缺肉|Powered by LOFTER
所爱隔山海
到底意难平

搬了新家!

买了小桌子!

然后在上面放满了场刊ww

虽然开心但是依旧去了半条命

【夕颜】

【二重清】

【一行寺】

22 23 24

=================================

松本睡着的时候,窗外还下着雨,淅淅沥沥的缠着他黑甜的梦境,鼻子四周始终围绕着一股清爽的空气。

当松本睁开眼的时候,半合的窗帘漏进窗外灿烂的阳光,屋子里一片光影缭乱,松本一愣,连忙跳下床光着脚跑到窗前,手伸进那道光线之中,用力掀开阻挡着光线那两片柔软的暗色窗帘,东京耀眼的光线一瞬间让松本眼睛发痛,恍若失明。

他的眼底是繁华而丰盛的东京。

清透的阳光洒满他视线里每一条街道,他仿佛一名棋士在巡视着自己的棋子。

松本的心脏涨的发痛。他想哭,却又抑不住因狂喜而上扬的嘴角。

背后有人开门的声音,来人没有说一句话,只有木门开阖的响动和脚步声,不是樱井还能有谁。

松本没有回头,继续贴在玻璃上,俯视东京的眼神近乎贪婪。

“这就是东京。”樱井站到松本身边,语气仿佛在咏叹一首和歌。

“这就是东京。”松本重复了一句,声音里带着恍惚的哭腔,像是在梦中。

“我父亲说过,东京最美的早晨,一个在这里,另一个在霞关。”樱井的低音仿佛鸟羽刮擦着松本的耳廓。“雅纪还在睡,我们先去一趟霞关,回来等他醒了再一块吃早餐。”

这是个松本没有任何理由拒绝的邀请,甚至是昨晚和樱井闹的那一场遗留下来的几丝尴尬也没能抵挡住霞关的诱惑。匆匆忙忙换上衬衫和西裤,松本几乎是跑着出了自己的房间,樱井已经在房门等着,同样的白衬衫和茶色格子吊带裤,穿在他身上总是格外的锐利。

松本弯腰穿鞋的时候,樱井抬起手,替松本整理好了衣领。

“走吧。”

这一天是休日,清晨的街道上并不如昨天他们刚抵达时那么繁忙,零零星星的车辆和行人点缀着东京难得的安静时刻,担着竹框的男人坐在马路边抽烟,路灯下有还未睡醒的醉鬼,裙子颜色艳丽而头发杂乱的女人从临街的窗户里探出头,看见车窗里松本好奇的眼神,发出一声尖利的笑。

松本吓得把头缩了回来,过了一阵却还是忍不住往外探。

樱井在一边闭目养神,抓着松本的领子把他拽回来。

“别乱看,我们快到了。”

车子停在了樱田门外,松本跟着樱井下车,面前是二重桥,皇居的瓦顶掩映在绿树之中,每一件物事的颜色都鲜亮的吓人,樱田门的黑瓦白墙仿佛一头龙盘卧在繁盛的景色之中。

“这里面我还没办法进去。”樱井指指樱田门的方向。“我的父亲说不定可以。”

已经升的很高的阳光洒在樱井扬起的脸上,脚下波光闪烁的护城河缓慢地流趟着,樱井身上仿佛也是一身耀眼的碎光。

“まーちゃん。”樱井低声唤松本。“昨天的事情,很抱歉。”摆摆手制止想开口说什么的松本,樱井继续道。“我没说服雅纪把你带上,是我的错。”

“……雅纪为什么不想带我?”松本沉默一阵,问道。昨晚所有人在他那一场大闹之后都累的够呛,他洗完澡出来,本来说着要等他一起出去吃东西的相叶已经趴在床边睡着。二宫让他去找樱井出门,便把相叶扛回了他的房间。只是松本实在不敢去敲樱井那扇闭的紧紧的门,只让风间下楼吩咐厨房做了几碗拉面,潦潦草草的吃了,便各自睡去。

松本没机会问相叶为什么不带他去,相叶却也没有要主动告诉他的意思。

“我直接问他的话,那人大概只会跟我一直道歉。所以,翔さん,请你告诉我。”松本退后一步,端端正正的鞠了一个九十度的躬。

“他只是想你永远做‘松本润’而已。”樱井拍拍松本的后腰让他直起身来,然后背对着他说。

“他会是未来的‘相叶老爷’,我会是未来的‘樱井先生‘。但只有你,你可以永远当’松本‘,或者’润‘。”樱井极少叫松本的名字,这突然一叫竟让松本有点脸红。

樱井抿了嘴,沉默了一瞬。“他是为了你好。”

“翔さん你不这么想?”松本敏锐的看出了樱井平静表情下的内心。

“我怎么想不重要。”樱井笑着摇摇头。“我有自己想做的事,你当然也有。我也许未来需要你的帮助,但这也取决你愿不愿意帮。只是——”

樱井双眼投向樱田门,那双眼睛里似乎已经装进了樱田门后从霞关到皇居的现世一切至高无上。

“我若是能进去那里,便有能力让我在乎的人事物不受一点伤害。”

松本浑身一颤,也随着樱井的目光所及看过去。樱田门里一片寂静,只有偶尔从那房舍深处传来的几句口号声,大概是练兵场的新兵正在操练。

“まーちゃん也有的吧,想拼命去守护的人。”樱井的声音落在耳边,仿佛两军对阵之时擂响的战鼓。

“我有。”松本回答的铿锵,仿佛金石相击,火花迸裂。“如果翔さん要进去那里,我也是一定要跟进去的。”

“翔さん能做到的事,我也做的到。”

樱井大笑,揽住了松本的肩,他还是比松本只高了那么一点点,却能把松本整个身子都抱进怀里。

“有朝一日,我们俩,一定要并肩走进这樱田门!”樱井扬一扬手,指尖直直点着樱田门正中的位置。

松本肩背之上全是樱井身体的热度,樱井和他几乎脸贴着脸,他眼睛里的火花似乎都要溅到自己脸上来。夏日灼人的热度让他背上也冒出了一阵细汗,血液在身体里燃烧,松本被一种难以抑制的兴奋感控制,甚至有种想在皇居前放肆大吼的冲动。

“翔さん!”他把手搭上樱井的肩膀,手指掐着他的肩骨。

樱井转过头看松本,两人都同时从对方的瞳孔里看见了自己。相似的瞳色里渲染着相同的明亮轻狂。

阳光又往上移了一些,松本的笑浸润在耀眼的阳光之中。

“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